(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0日電)嘉義市政府有鑑於自行車騎乘風氣日漸盛行,但市中心區卻缺乏自行車專用道,為了重新分配路權婚禮音樂,市府將以問卷方式規劃設計。

市府今天表示,嘉義市過去設置的自行車道,包括世賢路、嘉油鐵馬道、頂庄自行車道等,多以休閒體健型為主,且都設置在市中心區外圍;市中心區各道路並無自行車道或專用車道。

因此單車族在市區道路上騎乘,只能依現行規定歸類為慢車,與機車等機動車輛混Food dryer合行駛,缺乏安全的路權保障。

自從國人逐漸意識到傳統機動車輛對空氣品質污染的嚴重性,轉向重視環保及綠色交通後,市府預計自本年度開始規劃、分期分批建置市區道路的通勤、通學型自行車道,重新分配路權,鼓勵市民多騎乘綠婚禮主持色交通工具。

為了廣泛徵詢市民及單車族的想法,市府運用i-IDEA的概念,即日起至20日止,請市民上「自行車路線大募集」網頁表達意見或想法,希望未來市區自行車道規劃設置,能更貼近單車族的使用需求。1040610



arrow
arrow

    陳曉旭擋腑烙趴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